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积极抗旱奠定丰收基础

2014年07月23日04:5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积极抗旱奠定丰收基础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7月22日,我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旱情,安排部署以抗旱为主的防汛抗旱和农业生产工作。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

  今年我省降水偏少,加之近期气温偏高,一些地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旱情,城市供水和农业生产已受到影响。

  王铁强调,要从中央领导对河南农业的批示中悟出新的期待,拿出新的举措积极应对当前的旱情;要从农情旱情中看出新的挑战,旱情蔓延将对秋粮产生严重影响,秋粮能否丰收关键在抗旱,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抗旱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还要预防旱涝急转,抓好病虫害防治。

  要从科学施策中干出新的成效,抗旱工作突出科学性,防汛排涝提高时效性,防病治虫突出针对性;要从责任落实中形成新的作风,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责任,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强化督导,以无私奉献的作风强化服务。为秋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期全省将派出18个督导组,确保防汛抗旱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③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