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吉林石化炼油厂上半年挖潜增效超亿元

2014年07月23日00:4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石化炼油厂上半年挖潜增效超亿元

  本报讯(记者刘姗姗通讯员何天林吴秋锦)今年上半年,吉林石化炼油厂克服原油加工负荷低、汽柴油销售不畅等困难,调结构克难关,实现炼油板块销售收入242.65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亏损7.43亿元,同比实现挖潜增效1.01亿元。

  在国际国内化工产品市场低迷、炼油产品价格持续震荡的不利形势下,该厂紧盯市场变化,及时优化生产方案,调整产品结构。通过增产汽油、优化汽油调合品种等措施,在保持催化装置、汽油加氢装置高负荷稳定运行的前提下,采用稳定汽油干点的办法降低柴汽比,实现汽油增产。上半年柴汽比实现2.03%,其中效益较好的D97号汽油同比提高3.22%,石油焦收率达到

  20.16%。

  强化节能管理,降低燃料消耗。该厂全面落实挖潜增效措施,强化节汽、节水、三剂管理,降低氮气消耗,优化加热炉操作,对各类能耗做到“吃干榨尽”。通过对各设备用汽点的细致排查、停运渣油外送泵、减少火炬配汽、优化西蒸汽主管网、蒸汽伴热改热水伴热、缩减采暖面积等六大措施,将工艺用汽、动力用汽及采暖伴热用汽消耗降至最低。

  扎实技术攻关,推进项目落实。该厂在全面做好五套生产装置窗口检修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工作,顺利完成锅炉燃料结构优化、常压装置切除减压改造等挖潜项目。通过技术攻关,完成乙烯焦油替代渣油工作,上半年锅炉装置共烧乙烯焦油6782吨;通过流程优化,实现回收两套柴油加氢装置,废氢800标方每小时;通过严格检修装置的开停工管理,减少油品损耗,上半年原油综合损失率低达0.69%,实现历史性突破,减少原油损失2482吨。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