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省代表团在蒙古国开展经贸活动

2014年07月23日00:4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代表团在蒙古国开展经贸活动

  本报7月22日蒙古乌兰巴托讯(记者王强)今天,省长巴音朝鲁率吉林省政府代表团继续在蒙古国进行访问,出席了中国吉林—蒙古国工商界座谈会,参观了中国吉林—蒙古国经贸推介暨项目对接会现场。他指出,吉林省与蒙古国地缘相连,文化相通,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应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加强扩大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今天,中国吉林—蒙古国工商界座谈会在乌兰巴托市召开。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东北电力设计院、省长吉图办、吉林公路机械公司、海华贸易公司、长春皓月集团等单位、企业负责同志发言,介绍了在蒙古投资项目进展情况,提出了与蒙古投资合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意见建议。听取大家发言后,巴音朝鲁指出,蒙古国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正努力营造吸引外资的有利环境,鼓励我省企业在蒙古寻求商机、投资发展。当前,吉林正处于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作为推进吉林振兴的战略举措,大力推动开放发展,鼓励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拓展更大空间。我省驻蒙古企业要把安身兴业的地方当作故乡,抓住机遇,主动寻求商机,发挥优势,更好更快发展,为吉林省乃至国家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蒙古国工商会会长登贝尔勒、经济发展部国务秘书长新巴特出席座谈会。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维仁出席会议。

  连日来,省商务厅组织省经贸代表团在蒙古国开展了系列经贸活动。今天,由省商务厅和蒙古国工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吉林—蒙古国经贸推介暨项目对接会,在乌兰巴托市举行。巴音朝鲁非常重视加强双方经贸合作,会前到活动现场参观。

  会上,重点推介了吉林省的产业优势、发展环境、重点项目等。我省24户企业代表和蒙方130余名客商共聚一堂,深入洽谈对接,气氛非常融洽。蒙方客商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愿望。双方企业在公路施工、工程机械、建材、木材加工、农牧业、矿产开发等多个领域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效果超出预期。通过此次经贸活动,我省企业对蒙古国经贸合作市场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今后开展对蒙经贸合作、加强与东北亚地区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蒙古国工商会会长登贝尔勒、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代办杨庆东出席会议并致辞。蒙古国经济发展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又讯今天,省长巴音朝鲁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会见蒙古国财政部副部长普日布,就推动中蒙阿尔山-乔巴山“两山”铁路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积极努力,争取国家层面支持,大力推进通道互联互通,进一步扩大贸易规模、人员往来,把双方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