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豫”热,堪比“火焰山”

2014年07月22日17:2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豫”热,堪比“火焰山”

7月21日,郑州市民冒着高温在大街上行走。⑤3

  本报记者 王铮摄

  本报讯(记者党文民)“入伏”之后,我省出现持续高温天气,7月21日下午4时,在全国城市天气排行榜上,气温最高的前10个城市中我省占据了9个。

  根据中国天气网当日0时至16时整点实况资料统计,巩义市与火焰山所在地新疆吐鲁番一起,以42℃的高温领跑全国,沁阳、焦作、偃师、孟州、三门峡以41℃紧随其后,林州、宝丰、济源则以40℃位居第八至十名。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省气象台值班首席预报员解释说,最近,移动中的副热带高压正好控制我省,形成晴热少雨天气,因此我省气温相对较高。

  这种闷热的天气还会持续多久?预报员说,7月2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仍然较高,湿度较大。到7月23日,随着北部、西部的降水,我省高温的范围将收缩至东部、南部,高温的强度也会减弱。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7月22日,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四地区和黄河以北六地区以及平顶山、南阳两地区的西北部晴天到多云,下午到夜里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温度:北部33℃到35℃;其他地区37℃到39℃。

  7月23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24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③12

  更多内容详见 3版·经济新闻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