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多领域合作

2014年07月22日16:4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多领域合作

昨日,李纪恒在昆明会见罗汉、刘志江一行。本报记者 周灿 摄

  本报讯(记者 尹朝平) 昨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材集团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长李纪恒、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罗汉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李纪恒首先对中材集团入滇发展表示欢迎,他说,云南省政府与中材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国务院国资委关心支持云南发展的具体措施,也是云南实施“央企入滇”战略的新成果。李纪恒强调,当前,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构建长江经济支撑带、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决策部署,为云南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也为中央企业与云南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真诚希望国务院国资委进一步加强指导和帮助,推动央企以云南为重要基地和平台,积极推动资金、技术、人才向云南聚集,在打造外向型优势特色产业基地,发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研发、管理创新等方面给予云南更多的支持,促进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罗汉说,中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是我国唯一在非金属材料领域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的大型企业集团,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希望云南省政府为中材集团在云南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希望双方携手推动合作事项尽快落到实处,让合作尽早结出丰硕的成果,共同开创合作共赢新篇章。

  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江、副省长刘慧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中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于世良参加座谈和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中材集团将发挥技术、品牌、市场等影响力,充分利用云南省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加强与云南省在工程装备、节能环保、非金属矿、新能源、水务等领域的合作,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云南省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为双方合作项目在投资、建设等领域提供有利条件,在招商引资、建设用地、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建设、地方税收、中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