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泰国 成衣生产转移至邻国

2014年07月22日16:4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泰国 成衣生产转移至邻国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成衣经营商会近日表示,泰国成衣经营商在东盟经济共同体正式建成前纷纷抢占东盟国家市场,将生产基地转移至邻国。

  泰国成衣经营商会会长育塔雅透露,泰国成衣制造商为适应国际竞争而进行此次调整,将通过加强自身优势的发挥,适应多元化市场。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和促进生产流程升级,使泰国的成衣品牌逐步在东南亚地区提升知名度。

  育塔雅表示,目前泰国有20-30个自创品牌在东盟地区较为流行,泰国也是目前东盟国家中拥有自创品牌数量最多的国家。不过,泰国成衣品牌在打拼市场方面仍比不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这两个国家的成衣品牌数量虽然少于泰国,但在东盟地区的分店数量多于泰国,市场知名度也较高。

  泰国成衣制造商虽在最近几年才意识到去开拓东盟其他国家的市场,不过,从进度来看,他们开拓速度还算较快,因为泰国成衣设计多样化、缝纫质量好,在缅甸、老挝、柬埔寨和越南都获得好评,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而承接外来订单的泰国成衣加工商最近也抓紧调整经营策略,提高多样化产品生产能力、提升加工技术和升级加工设备,并将工厂转移至邻国,利用邻国的关税优惠和较低的人力成本,降低生产成本。目前,泰国的21家成衣加工商已在邻国设立了29家成衣加工厂,预期今年泰国成衣出口将比去年增长3%~5%,出口价值约为840亿铢。

  本报记者 祖红兵 编译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