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醇厚的赣台谊 绵长的家乡情

2014年07月22日02:0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醇厚的赣台谊 绵长的家乡情

  本报台北讯 (特派记者刘勇)听到家乡发展的新成就,在台江西老表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见到家乡人前来亲切看望,在台赣籍新娘们不由地流下了热泪……7月21日,省委书记强卫率江西代表团抵达台湾参访,感受到如美酒般醇厚绵长的赣台谊、家乡情。

  当日上午,代表团成员们一走出机场,便受到了在台乡亲的热烈欢迎,看到一条条写有“两岸一家亲”等字样的横幅,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

  强卫抵台的第一个正式活动,便是和在台江西乡亲热情相见。他代表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和4500万赣鄱人民向在台广大优秀儿女问好,向长期心系桑梓、关心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地说,在台乡亲一直秉承江西老表勤劳、好学、进取的优良品质,艰苦创业,奋力拼搏,涌现出了诸多杰出人物。你们是家乡的骄傲。

  强卫介绍了江西发展态势,他希望台湾各地的江西同乡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赣台交流合作,增进两地民众情谊;希望在台乡亲经常回家乡看看,在家乡开创新的事业,亲身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亲身体会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

  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代表在台乡亲表示,家乡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发展态势让每一位在外老表欢欣鼓舞,在台乡亲衷心祝福家乡越来越好,也一定会尽心尽力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强卫来到台北江西同乡会,与等候在这里的赣籍大陆新娘亲切见面。

  家乡来了亲人,台北江西乡亲们敲响了锣鼓、舞起了彩狮,以这种纯朴的方式表达着诚挚的欢迎。

  满满一屋子,都是来自江西的美丽新娘,还有她们活泼可爱的孩子。强卫向妈妈们致以家乡的问候,他抱起一个个孩子,慈祥地问他们多大了、读书怎么样、长大了想干什么。强卫充满感情地说,我们代表娘家亲人来看望大家了。短短的交流,我感受到了你们对故乡的牵挂与思念,感受到你们对家乡亲人的祝愿与期待。

  强卫说,你们既是赣鄱女儿,又是台湾媳妇,在推动赣台交流上具有天然的姻缘亲情,是融合感情、加深了解的重要纽带。希望你们在台湾善待家人,孝敬公婆,相夫教子,勤俭持家。同时,继续发挥联结两地的优势,加强团结互助,当好沟通两地的使者,为深化赣台交流多作贡献。

  一句句深情的话语,让在场的赣籍大陆新娘们倍感温暖。来自萍乡的彭浥庭流下的热泪沾湿了一张张纸巾。她对记者说,看到强卫书记来看我们,就像看到了家乡的父母一样。我们虽然远嫁台湾,但心系家乡,不但自己要为家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还要教育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为中华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