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9金 中国队圆满了

2014年07月21日17:28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9金 中国队圆满了

杨健夺男子十米跳台冠军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上海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 朱翃 周欣) 20日,2014年第十九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月亮湾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中,施廷懋在前两跳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队友何姿夺冠,收获了个人本届赛事的第二枚金牌。杨健携手邱波包揽了男子十米台的金银牌。中国跳水“梦之队”实现了本届跳水世界杯九个项目金牌的“大满贯”。

  中国女队领军人物吴敏霞因为伤病原因不参加这次单人赛,中国军团派出了何姿、施廷懋出战女子三米板。在半决赛中,两人发挥稳定,以前两名顺利跻身决赛。

  下午决赛,两位中国选手全部五轮的动作套路完全一致,谁发挥更为稳定就将问鼎这枚金牌。

  在前两轮比赛后,何姿均以156.00分排名第一;施廷懋以150.00分紧随其后。

  第三轮比赛,施廷懋发挥出色,得到了79.50分;何姿则在入水的水花处理上出现失误,仅获得66.00分,两人的位次发生了调换。此后,施廷懋发挥出色,最终以383.40分夺冠,这也是她继女双三米板金牌后在本届赛事上获得的第2金。何姿顶住压力,以369.65分夺得一枚银牌。加拿大选手阿贝尔获得季军。

  在当晚的男子十米台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健和邱波联手出战,两人在之前的半决赛中也是以前两名跻身决赛。

  决赛前三轮比拼过后,邱波和杨健以发挥稳定占据了排名的前两位。

  邱波在第四跳入水时出现明显失误,排名跌到了第三位。杨健则发挥出色,跳出了102.60分,排名上升到第一。

  第五轮邱波迅速调整状态,拿下了105.45分的单轮最高分,排名再度回升到第二位。杨健则发挥一般,只拿到75.60分,但总分仍暂列第一。

  最后一轮比赛,邱波和杨健均跳出了100分以上的高分,最终杨健以543.85分夺得冠军,邱波以528.50分收获一枚银牌。墨西哥选手加西亚获得铜牌。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