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时代楷模--朱彦夫漫记》出版 英雄"走进"漫画书

2014年07月21日11:10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时代楷模--朱彦夫漫记》出版 英雄"走进"漫画书

《时代楷模》画册出版,读者先睹为快。记者 王媛 摄

  还记得小时候最爱看的连环画吗?还记得那些连环画里一直在影响我们的英雄人物吗?现在,当代英模也走进漫画书,来到我们身边。近日,由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和齐鲁晚报联合推出、用传统连环画形式反映我国“时代楷模”第一人朱彦夫人生历程的漫画书——《时代楷模——朱彦夫漫记》出版。

  朱彦夫是山东淄博沂源县张家泉村人,被称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他14岁入伍,历经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上百次战斗。在朝鲜战场上,17岁的朱彦夫失去双脚双手和左眼,历经47次手术才死里逃生,但他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让国家养活一辈子,而是主动要求回乡,自力更生,并被群众推选,担任张家泉村村支书长达25年之久。25年里,他带领群众治理荒山、兴修水利、发展教育,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从村支书岗位退下来后,他又用嘴衔笔,历时7年,七易其稿,创作完成了30万字的小说《极限人生》。2014年,81岁的朱彦夫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成为我国“时代楷模”第一人。

  《时代楷模——朱彦夫漫记》由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齐鲁晚报联合出品,黄河出版社出版。该漫画书历时四个多月创作完成,共分为十个章节,从《血洒战场》、《情系故乡》、《务实村官》到《真情挚爱》、《星耀时空》,作者用朴素的画面、简洁的文字、精彩的故事,生动地展现了朱彦夫奋斗不息、充满奇迹的人生历程、情感世界及内在追求。

  齐鲁晚报今年4月1日至4月26日,历时近一个月,分十二个章节,推出大型连环画《极限人生——时代楷模朱彦夫漫记》,引起读者热烈反响,新近出版的这本连环画册将是“升级版”。

  该漫画书一出版,就受到了读者尤其是孩子们的喜欢。在价值观越来越多元的当代社会,该漫画书将人生哲理、自强不息的正能量与轻松有趣的阅读结合起来,让孩子在轻松的阅读中,自然形成和完善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而这种充满传统文化味的形式,也勾起了很多成年读者的温馨回忆。(记者 张洪波)

(来源:齐鲁晚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