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仙游:老人食堂开灶了

2014年07月21日09:0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仙游:老人食堂开灶了

  本报讯 (记者 陈荣富 通讯员游文贤 陈开锁)“村里老人食堂开灶了,吃饭不要钱!”仙游县盖尾镇湖坂村莲坂自然村近日办起爱心食堂的事,连日来在当地成为美谈。

  莲坂自然村有2000多人,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常年在外经商,留在家里的多是老人。他们遇到的一大问题就是吃饭。

  “我现在年纪大、记性差,常常米下了锅出去忙别的,忙着忙着就忘了,去年烧坏了7个铝锅,没出大事已经很不错了,三餐吃不及时是常有的事。”80岁的史加福家里12口人,如今就他一人在家。

  “办食堂,让老人们不再为吃饭难所困扰。”村里在外经商的企业家史茂聪的倡议,得到在外乡亲和村里计生协会、老人协会的积极响应。在外的60多名企业家捐资60多万元,计生协会会长史金顺主动参与食堂管理。有人捐资,有人义务管理,村里的老人食堂就办起来了。

  食堂配有空调和电视,老人没事就过来看电视、拉家常。目前,在食堂就餐的70岁以上老人近40人,其中半数为二女户、独生子女户、计生户中的“空巢老人”。

  “食堂做的饭菜新鲜、可口、卫生,一日三餐按时供应,大家不再为吃饭问题烦恼了。”史加福对乡亲们的爱心赞不绝口。

  “我们夫妇想外出务工,但父亲85岁,母亲80岁,总是放心不下。”二女户史玉冬说,“现有了爱心食堂,父母一日三餐有食堂照顾,我夫妇也可安心外出务工了。”

  “留在家里的老人一直是儿女的牵挂。”老人食堂开办后,史茂聪专程回家察看,看到食堂内老人们其乐融融,他当场表态:“接下去,准备成立十音八乐队,建老人公寓,让老人们老有所乐。”他还要发动年轻的学子利用暑假到食堂做义工,让爱心一代一代传下去。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