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中医大跻身全球前1%

2014年07月21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上海中医大跻身全球前1%

  本报讯(记者 徐瑞哲)根据本月最新公布的ESI学科排名,上海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和“药理学与毒物学”两个学科双双跻身全球“前1%”行列,成为全国中医药类院校唯一有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的大学。

  ESI即汤森路透集团“基本科学指标”,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ESI根据学科发展特点设置了22个学科类别,以最近10年为1个周期滚动,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凡论文被引用总次数排列在前1%,方可进入ESI学科排名,所谓“百里挑一”“千里挑十”。

  上海中医大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物学研究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科研人员关注,临床医学单篇文章被引用最高的达98次,药理学与毒物学最高的被引用量也达63次。学校依托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平台,目前已拥有20个研究所,研究范围涵盖各主干学科,而且所有临床研究所均依托附属医院进行建设,如龙华医院入选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曙光医院被列为研究型中医院、岳阳医院在全国中西医结合医院评比中名列第一。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