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多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4年07月20日08: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多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本报19日讯(记者马智博)哈尔滨市将进一步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完善城市环境秩序管理机制,深化城乡结合部、背街背巷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宣传引导,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记者从19日召开的中共哈尔滨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哈尔滨市通过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同时,围绕保障大项目落地、服务改善民生,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阳明滩大桥北部联络线等24条道路和滨北公铁两用桥等7座桥梁建设工程。地铁3号线一期土建工程完成85%,1号线三期等前期工作按计划推进。全力助推哈齐、哈佳客专和哈站改造等涉铁项目。机场扩建项目征地工作启动。推进老城区源网更新改造和新区源网扩容配建。完善城乡一体、体系完备、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城管新格局,环境秩序进一步改观。

  据介绍,下一步哈尔滨市进一步健全完善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中心城区环境品质和新城区承载能力。完善城乡环境秩序管理机制,实施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管理。深化城乡结合部、背街背巷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对街路餐饮等重点部位规划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和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有序推进双城撤市建区各项工作,确保哈尔滨市新一轮区划调整取得预期成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