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益阳打好湖区防汛抢险攻坚战

2014年07月20日07:3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益阳打好湖区防汛抢险攻坚战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 郭云飞 通讯员 张海波 刘洪)益阳继山区迎战特大暴雨之后,湖区又擂响了抗洪抢险的战鼓。截至今天15时,全市湖区共有12个堤垸493.13公里堤线超警戒水位,共发生和处置各类险情15处。

  面对洞庭湖区大面积超警戒水位和后阶段水情不容乐观的严峻形势,7月18日下午,益阳市防指紧急召开会商会,明确在进一步加强山丘区山塘水库防守和抗灾救灾工作的同时,全面动员投入洞庭湖区防汛工作,要求各区县(市)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堤防清基扫障、开挖浸沟、修筑防汛通道等工作,突出抓好查险处险、重要险工险段物资调度和在建涉水工程的值班防守,随时做好危险区人员安全转移和内湖防汛抢险的各项准备,尽最大努力确保湖区安全度汛。

  连日来,市委书记魏旋君、市长胡忠雄等市级领导赴防汛一线督战,市督查组和技术指导组在湖区巡回督查指导。7月19日,南县、沅江市、资阳区出动各级干部、技术和巡查防守人员1.79万人投入防汛抗洪。

  7月18日下午16时50分,沅江市目平湖垸沙咀电排附近堤段发生一处漏洞险情,益阳市副市长李激扬,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闻讯后,立即率水利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指挥抢险。镇里迅速组织劳力80多名、车辆6台,动用砂卵石5吨,采取导滤井导滤等方法进行抢护。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险情得到控制。为防止险情复发,该镇派出1名村干部、1名水利技术人员、4名防汛队员在现场24小时看护。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