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国防知识)

陆军防空部队

2014年07月20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陆军防空部队是以高射炮和地空导弹武器系统为基本装备的作战部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合成化军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常由高射炮兵、地空导弹和雷达、气象、侦察、电子对抗、通信等部(分)队组成。

  目前,该兵种已建立起以地空导弹为主,小口径高射炮和高射机枪为辅,弹炮结合的防空火力体系。防空部队能在昼、夜间和复杂气象条件下抗击空中目标的袭击,独立或协同空军歼击航空兵、防空兵等对空作战力量,掩护地面部队的空中安全,并能实施对空侦察、警戒和空情报知等任务。

  中国人民解放军1945年10月用缴获敌军高炮组建了第一支高射炮大队。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空部队的武器装备不断改善,形成了高、中、低、超低空和远、中、近、超近程相结合的立体防空火力网,成为陆军野战防空不可缺少的重要兵种。

  (张 博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0日 06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