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喜庆开行1周年郑欧班列再出发

2014年07月19日03:3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喜庆开行1周年郑欧班列再出发

  本报讯(记者栾姗)7月18日,郑欧班列开行一周年。当日6时45分,2014年开行的第29班标准班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出发,再次踏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之旅。

  本班班列承载46车板货物,来自20多个省、直辖市的货源,包括高档棉纺品、服装鞋帽、机电仪表、工业模具、液晶显示屏、LED灯及工业智能机器人、华泰汽车等,通过郑欧班列分拨到欧洲14个国家36个城市。

  2014年以来,郑欧班列已经运载1258节集装箱共1180车板,货值累计1.75亿美元,货重累计16319吨。按照计划,郑欧班列2014年开行100班,去程83班、回程17班;在原有阿拉山口、二连浩特口岸基础上,将开通满洲里口岸,从西北、东北、西南方向,全方位打造郑欧班列立体多元化出境口岸新格局。

  郑欧班列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一条重要的物流运输通道,在中国至欧洲所有铁路集装箱班列中,开行频次、总载货量、辐射地域等总体运营能力均居于全国前列。③7

  7月18日6时45分,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一辆车次号为“80001”的郑欧班列满载着货物缓缓驶出。⑤3

  本报记者王铮摄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