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鹤壁:紧抓“一把手”促活动开展

2014年07月19日03:3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鹤壁:紧抓“一把手”促活动开展

  本报讯(记者李定宇)“过去俺村吃水、用电、道路都成问题,群众把这些问题反映后,现在都已得到解决。你看,俺村的道路已硬化,家家户户都吃上了自来水。”7月18日,淇县石桥村党支部书记程广庆告诉记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真心赞扬。

  鹤壁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通过明确责任、强化引导、严格督导,使各级“一把手”行动走在先、责任担在肩,扎实有效地推进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鹤壁市委书记魏小东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怎么样,关键看‘一把手’。作为市委书记,我必须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带头开展活动、为全市作出示范的同时,投入更多精力靠前指挥,研究部署全市活动各项工作。”

  为防止“一把手”出现精力不够不愿抓、怕伤和气不敢抓等问题,鹤壁市委专门下发通知,明确各级“一把手”活动职责,要求做到“十带头”,即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带头学习理论,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过组织生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包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带头推进制度建设,带头廉洁自律。

  为避免“一把手”对要求把握不准、抓活动办法不多,致使活动走形变样、抓虚跑偏,鹤壁重点采取培训辅导、宣传引导、分类指导三项措施提高“一把手”能力水平。强化“书记抓书记”,魏小东先后分2批听取6个县区、6个市直单位、12个乡镇(街道)“一把手”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汇报,分6批约谈25个市直单位党组书记,了解“一把手”抓活动情况,提出下步活动要求。市活动办每月调研3个乡镇,听“一把手”介绍活动进展,对认识偏差、标准不高、效果不好的,建议县区委书记约谈提醒。

  严督实导,从严把关。重点实行“一把手”工作台账制、督导问责制、督办事项“一把手”负责制。对学习教育不够、活动不够扎实认真的,进行诫勉谈话、挂牌督导。共有2个市直单位、12个县区直单位、6个乡镇“一把手”被问责,所在单位被责令“回炉”“补课”或推迟进行群众评价。

  通过紧抓“一把手”,促进了活动的开展,也促进了群众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