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快走,去救湟鱼!”

2014年07月18日09:3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快走,去救湟鱼!”

  —— 泉湾河畔紧急启动拯救湟鱼行动

  □本报记者/连 军 梅光进 公仁三旦

  7月16日一大早,青海湖鸟岛工商所所长尕藏才让与两位同事在辖区内进行市场巡查,行至共和县石乃亥乡泉湾河时,发现河水断流,大量湟鱼多处搁浅,成千上万的湟鱼正面临窒息而死的危险。

  “时间紧迫,立刻召集人员转移搁浅产卵的湟鱼。”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尕藏才让三人兵分三路,一人返回鸟岛景区召集人员,一人组织车辆和救援工具,尕藏才让则驻守事发地与省水上公安局联系。一场由青海湖景区工商分局联合青海省渔政管理总站(水上公安局)拯救湟鱼的行动在泉湾河畔拉开序幕。

  “快走,去救湟鱼!”在工商所干部的召唤中,开饭馆的老板和伙计来了,卖纪念品的摊主来了,刚察县泉吉乡和共和县石乃亥乡的牧民来了,还有来自省内外自驾游的游客,近50人加入到了拯救湟鱼的行动中。

  没有专业工具,就拿水桶、脸盆舀……没有水罐车,买一块塑料铺在皮卡车箱内做成临时水箱运输……在水上公安局派出所负责人的指挥下,大家齐心协力, (下转第七版)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