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弘扬传统友好 共谱合作新篇

2014年07月18日09:3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弘扬传统友好 共谱合作新篇

  习近平在巴西国会发表重要演讲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16日电 (记者/钱彤 陈贽) 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国会发表《弘扬传统友好 共谱合作新篇》的演讲,赞扬中巴传统友谊,阐述中方对发展新时期中巴关系和中拉关系的政策主张,强调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胸怀、更加坚定的信心,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大舞台上推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拉关系实现大发展,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

  当地时间下午3时15分许,习近平在巴西参议长卡列罗斯和众议长阿尔维斯陪同下进入众议院全会大厅,全场起立欢迎。现场奏中巴两国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演讲。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巴西远隔重洋,但浩瀚的太平洋没能阻止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进程。200年前,首批中国茶农就跨越千山万水来到巴西种茶授艺。中巴人民在漫长岁月中结下的真挚情谊,恰似中国茶农的辛勤劳作一样,种下的是希望,收获的是喜悦,品味的是友情。1974年,中国和巴西建立外交关系,今天,进入不惑之年的中巴关系更加稳固、更加成熟。巴西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国家,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拉美国家,两国相互视为重要合作伙伴,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 (下转第七版)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