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太原明令禁止市区露天烧烤

2014年07月18日06:1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太原明令禁止市区露天烧烤

  对组织不力、整治不到位、社会反响强烈的部门和单位,依法实施责任追究

  本报讯 (记者曹秀娟)7月17日,太原市人民政府发布 《关于全面整治烧烤摊点的通告》,今后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市区范围内从事露天烧烤或以 “啤酒节”“消夏晚会”等名义摆设露天烧烤摊点。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和市民身体健康,有效控制露天烧烤污染,依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太原市政府决定对市区烧烤摊点进行全面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城管、工商、食药、卫生、公安和街道(乡、镇)等部门,于7月底前完成对本辖区内露天烧烤摊点、无证经营和证照不全烧烤店的彻底取缔。

  《通告》明确经营烧烤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办理工商登记、餐饮服务许可、卫生许可等证照,依法经营。经批准,合法经营的烧烤店,统一整治标准、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逐一核查验收,于9月底前完成整治工作。严格控制新设烧烤摊点,禁止在居民楼下设烧烤摊点。

  太原市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对烧烤摊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对组织不力、整治不到位、社会反响强烈的部门和单位,依法实施责任追究。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