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上半年五市命案侦破达100%

2014年07月18日06:1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五市命案侦破达100%

  本报讯 (记者左燕东)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命案必破”目标追求,全面加大对命案的侦办力度,全省侦破命案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今年1至6月,全省共立刑事案件命案212起,破获204起,破案率为96.23%。其中,阳泉、长治、晋中、临汾、运城等市公安局命案破案率达到100%;吕梁市局破案率达96.15%;太原市局破案率达95.65%;大同市局破案率达95.45%。

  为确保命案办案质量,各地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和时限意识,认真落实新的《刑事诉讼法》的要求,认真把好在侦办命案的各个环节,坚决确保命案办案质量。对新发生的命案,警方全面落实刑侦、刑技等部门同步上案工作模式,统筹全警资源,快侦快破。对命案积案、命案逃犯,各地警方逐案逐人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今年1—6月,全省在破命案积案、追命案逃犯专项行动中,共破获积案20起;共抓获命案逃犯51名。全省公安机关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6215名,同比上升17%,其中本省抓获网上逃犯4661名,抓获部B级通缉令通缉逃犯1名,抓获跨省网上逃犯1058名,抓获历年逃犯1576名,抓获涉嫌故意杀人逃犯72名。

  与此同时,各市警方全力做好命案防范工作,通过创建命案“零发案”县(市、区)和刑事案件“零发案”社区活动,采取有力措施,针对性地开展命案防控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命案的发生。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