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刘奇葆: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

2014年07月18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刘奇葆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

7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坚持党员干部带好头、面向全民抓落实,抓好结合融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

调研期间,刘奇葆到哈尔滨、黑河、绥化,深入宣传文化单位、企业、社区、农村,调研了基层文化建设、文化改革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对外宣传等工作情况。

刘奇葆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现实要求。要重点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对象化、互动式的宣传教育,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全党全社会的统一意志,用以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事业发展。

刘奇葆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党员干部带好头、面向全民抓落实。坚持宣传普及,全面系统、分层面、有重点地开展宣传教育,努力在全社会叫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家喻户晓、众人皆知。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利用各种文艺形式和文化样式,传播和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内涵地建立和规范一些礼仪制度,开展有庄严感的典礼,使核心价值观融化在人们的心灵里、体现在具体的行为中。

刘奇葆指出,要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健全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和文化生产经营机制,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要大力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协调机制,统筹设施建设,完善指标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要抓好对外传播能力建设,坚持国家站位、树立全球视野,高度重视外宣议题的设置和话题的提出,发挥边境口岸的重要作用,加强中俄文化交流互鉴,提升对外宣传内容的质量,讲好龙江故事、中国故事。(新华社哈尔滨7月1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8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刘奇葆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