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包头道德模范可享受10项社会礼遇

2014年07月17日08: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包头道德模范可享受10项社会礼遇

  本报包头7月16日电 (记者 吕学先 通讯员 刘欢)近日,包头市文明办联合当地5家医院,就近为25名市级道德模范免费体检。2013年1月,包头市通过《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和让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享受社会礼遇的实施办法》,对道德模范的关爱实现规范化、制度化。

  该办法规定,道德模范可享受10项社会礼遇,其中包括免费为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体检,聘请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担任道德建设监督员、道德风尚评论员,免费为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订阅报刊,免费让他们出入包头旅游景区、乘坐公交车等。

  在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姐”赵秀兰正在量血压。平时忙着为他人服务的道德模范赵秀兰,这回通过绿色通道优先体检,享受了一次“特殊”礼遇。这家医院体检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永在介绍说,医院为道德模范安排了11个大项近60个小项的常规检查,并安排专人全程陪同。医院还开启了绿色通道,道德模范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来体检。对有残疾的道德模范,医院方面还增加了相应的体检项目。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