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白爱军荣获卫国戍边英模荣誉称号

2014年07月17日08: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白爱军荣获卫国戍边英模荣誉称号

  本报7月16日讯 (记者 苏永生)记者从内蒙古军区获悉,在不久前召开的第五次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上,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旗委书记白爱军荣获全国十大卫国戍边英模荣誉称号,并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他也是本次会议上自治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人。

  据了解,新巴尔虎右旗地处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带,境内有510多公里的边境线和国家一类季节性口岸,是内蒙古维护边疆安全稳定的前沿阵地。白爱军2011年担任旗委书记以来,针对该旗没有民兵综合训练基地的实际,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协调旗政府投资3000多万元,为该旗人武部建起占地面积5700平方米、建筑面积7100平方米的民兵综合训练基地,为人武部作战指挥训练创造了良好条件。为做好边境管控工作,白爱军创造性地在边境地区建立“蒙古包哨所”,把100名牧民培育成“牧民哨兵”,配合有关部门在边境地区逐步构建形成了点线面结合、打防控堵一体的军警民联防联治体系。近年来,“蒙古包哨所”累计向边防部队和公安边防提供涉边信息192条,边防线连续几年没有发生涉外事件,有力地促进了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