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百班助教关爱工程”启动

2014年07月17日04:3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百班助教关爱工程”启动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7月16日上午,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百班助教关爱工程”启动仪式在郑州市惠济区薛岗小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出席。

  今年,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把关爱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作为一项工作重点,实施“百班助教关爱工程”缓解农民工子女入学难的问题。从2014年起,该基金会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分期分批资助建设能容纳100个班的关爱教学楼,总教学面积达1.2万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该项目将选择在郑州市区农民工子女超过50%,教学用房紧张且建设教学用房有一定困难的中小学进行。今年将开工建设两栋教学楼,惠济区薛岗小学是首批接受资助的项目。活动现场,河南省关爱下一代基金会向惠济区政府捐资200万元用于薛岗小学建设教学楼。

  据了解,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由省关工委发起成立四年来,通过募集社会资金,积极开展资助社区教育、家庭教育、关爱救助等工作,先后实施了14项公益项目,发放资助金近2000万元,其中救助贫困县的困难中小学生和涉农涉矿大学生4456人。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