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新阶段要有新突破

2014年07月16日08:1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新阶段要有新突破

  平潭开放开发是国家发展战略,是大陆着眼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释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重大战略举措,对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必将产生重大影响,对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封关运作,意味着国家赋予平潭的优惠政策全面落地,平潭将步入一个发展新阶段。以此为契机,平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试先行,推动平潭朝自由港方向发展,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要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平潭优惠政策多,要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关键在于落实。不能简单地照搬照套,而要花功夫深入研究,探索出一条能够产生最大政策效应的路子,让政策红利释放出最大能量。

  要加大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力度。产业是一个城市的发展支撑,平潭要把招商引资、产业培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打造低碳、高附加值的产业集聚区,吸引更多海内外企业入驻。招商引资、产业培育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平潭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造良好的投资软环境,让企业想进来、留得住、有钱赚。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