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上半年郑州海关税收入库69.2亿元

2014年07月16日02:2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郑州海关税收入库69.2亿元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 实习生乔亚萌)7月15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郑州海关税收实际入库69.2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8.7亿元,增长14.4%。主要税源商品集中在智能手机、铁矿砂、黄大豆、铜精矿和数控加工中心等商品。

  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关税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快速发展、河南企业产品的升级换代、综合保税区功能的延伸等。

  从郑州海关提供的数据来看,智能手机进口数量保持稳定增长带动海关税收稳步增收,上半年共进口手机889.8万部,缴纳税款41亿元。

  企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税源。如河南生产的智能手机新品即将投产,富士康郑州公司为满足生产需求,大规模更换新设备,以前生产5S系列的设备出综合保税区更换,仅此项富士康郑州公司就缴纳税款超过1亿元;同时部分手机生产配套企业也进行升级换代,增加了相关设备进口,也带来近1亿元税收;另外,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新上马铜加工项目开始生产,大量进口铜精矿,带来1.7亿元税款。

  郑州航空港区快速发展,郑州机场海关便利的通关环境吸引了较多周边省份企业和鲜活商品来郑州办理通关手续,如富士康精密电子(太原)有限公司进口的高精密手机零件以及上海、深圳、北京、青岛等地企业进口的三文鱼、鳝鱼、螃蟹和龙虾等,为郑州海关带来了较多的税款。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