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盐水鸭上餐桌 青奥村菜单很“南京”

2014年07月15日06:4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盐水鸭上餐桌 青奥村菜单很“南京”

  青奥村“开村日”临近,记者昨日探营,为你揭开青奥村的神秘面纱。

  走进运动员餐厅所在的1号楼,映入眼帘的是长长的扶梯。因为餐厅占据4至6楼,为方便就餐,这座扶梯从1楼直达4楼。据悉,餐厅可同时容纳2700人用餐,供应亚洲餐、地中海餐、欧陆餐、中餐四种菜品类型。菜单6天一循环。另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新增一个99个品种的菜系,共计599个菜品,红烧狮子头、扬州炒饭、西湖牛肉羹等都会出现在菜单上,而独具南京特色的盐水鸭、雨花石汤圆、桂花糖芋苗等也将登上运动员们的餐桌。吃得有特色,住得也舒心。青奥村提供住房1200余套,可供6000人实现“拎包入住”。同时,还设有多信仰区、健身房和医疗诊所。

  “低碳出行是青奥村交通中心的最大特色,交通服务以班车服务为主,‘合乘车制’作为补充。”体育工作部副主任陶宇介绍,青奥村共有10条班车路线,串起不同场馆。另外还有6条比赛训练路线,服务于偏远场馆和集体项目。每个代表团会按人数配比发放一定数量的“合乘车证”,临时前往场馆、酒店、主媒体中心等地时,可以凭此提出申请。

  青奥村的建设过程中也贯穿着绿色环保的理念,最特别的要数对周边电厂废蒸汽的利用和对太阳光的采集利用。村里有一幢造型特别、功能特殊的建筑——能源站。它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是南京第一座使用冷热电联供技术的区域能源中心。能源中心的设计能满足120万平方米的制冷制热需求,未来将满足周边更多地区的需求。而青奥村部分地下车库里,使用的是光诱导照明系统。这种新型照明装置,通过采光罩采集阳光,再通过特殊制作的导光管转化照明,让太阳光“晒”进地下室。 本报记者 徐宛芝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