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以福州为枢纽 整合全省资源

2014年07月14日08:1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以福州为枢纽 整合全省资源

  福州提出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那么,应该如何打造?福州又有哪些可以利用的优势?

  前不久,在福州举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市长(高峰)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建议:“把福州打造为海上丝绸之路枢纽城市,可以把福州所有的经济体和平潭地区,乃至整个海峡西岸经济区整合起来,实现未来海洋经济的更大发展。”

  在他看来,广州、宁波等其他“海丝”城市也各有优势,但福州历史上是海上丝绸之路贸易大港,有着厚重的历史积淀,福州的甘棠港就是全国历史最悠久的港口之一。另外,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台海优势,福州与台湾联系紧密,拓展海上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优势十分明显。

  “福州是省会城市,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起着龙头引领作用。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过程中,不应执着于起点城市的认定,而应着眼于福建全省资源的整合,打造一条多方合作共赢路。”魏建国说。

  本报记者 林蔚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