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衡阳市 计生工作转型升级

2014年07月14日07:1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衡阳市 计生工作转型升级

  本报7月13日讯(朱章安 徐德荣 胡雅萍)“对照岗位工作标准,我存在着作风飘浮、干劲衰退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进一步改进作风,振奋精神,把计生工作抓紧抓好。”7月7日,在衡阳县乡镇计生主任述绩会上,一位干了20多年的计生干部诚恳地说。

  从6月10日至7月30日,衡阳市在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开展“乡镇计生主任述绩”和“村级计生专干比武”活动。这是该市人口计生系统加快转变职能、提高队伍素质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面对计生工作变化的新形势,衡阳市人口和计生委提出“创先求进、创新求变、创优求强”工作方略,确定“转职能、改作风、提素质、促转型”工作思路,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工作目标,着力打造计生工作升级版。

  从今年4月开始,7位人口和计生委领导带队赴全市12个县市区共20多个乡镇、村,以“下基层、听民意、解难题、促计生”为主题,就“方便群众办证、改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落实单独两孩政策、服务流动人口家庭”等4大课题进行专题调研, 根据调研中收集的群众意见和建议,取消大规模抽样调查,组建巡查小分队,实行天天查、旬旬结、月月评工作机制。目前,小分队巡查共查出出生错漏报3例、手术虚报5例,促进了经常性工作落实到位。

  衡阳市还全面实行网上举报、热线举报、实名举报制度,强化对基层经常性工作的监控、监管,提升计生工作质量和水平。今年来,全市按月对上报手术进行比对核查,核减历史上报重复手术7799例,清理违法生育倒查虚假手术1285例。对监控、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全市已发短信督办4次、通报批评15份,涉及单位59个。并对去年10月约谈会后整改不力、效果不好的10个乡镇给予黄牌警告。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