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最高检规范新闻发布会

2014年07月14日05: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最高检规范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 最高检日前出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实施办法》,以推动新闻发布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记者13日了解到,实施办法明确最高人民检察院设立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主持召开最高检新闻发布会,代表最高检对外发布检察机关重大新闻事项,接受媒体采访或发布新闻。

  新闻发布会形式主要包括例行发布会、专题发布会。例行新闻发布会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主要向社会通报检察机关查办预防职务犯罪和批捕起诉、诉讼监督等工作情况,对外发布检察机关的重大工作部署、专项行动、重要会议、重要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等。专题发布会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对社会关注的重大敏感案事件等进行回应。

  据介绍,自2月21日召开2014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以来,截至目前最高检新闻发布会已举办6场。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