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党校系统思想库建设暨内参供稿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4年07月14日13:15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发挥全国党校系统思想库的整体作用

全国党校系统思想库建设暨内参供稿工作座谈会7月8日在中央党校召开。会前,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与参会代表见面并合影留念。中央党校副校长张伯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党校校委委员、科研部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

张伯里在分析了党校系统思想库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承担的新任务之后,明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国党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加强思想库建设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方面,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方面,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提高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繁荣和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党校“一流学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改革创新,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党校系统思想库建设。

张伯里指出,推进思想库建设、发挥党校在党委和政府决策中的思想库作用的定位和要求,为党校科研工作开辟了广阔发展空间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积极应对这一挑战,中央党校近年来在思想库建设方面进行了改革与创新,做了许多工作,包括制定出台《关于推进中央党校思想库建设的工作方案》,特别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央党校思想库建设步伐明显加快,采取多种措施,比如对内刊进行改版,对校内直属单位内参供稿提出明确要求,在研校级课题集中调研,组织专项调研和专题系列研究,调动学员资源积极为内刊供稿,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等,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张伯里要求,各级党校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组织领导、制度设计、奖励措施等一系列配套措施的改革,把为中央党校内参供稿工作抓实、抓好。各级党校在抓这项工作的过程中,必须把调查研究放到一个突出地位来抓,同时,注意掌握内参写作规律,切实促进党校系统科研工作学术研究、理论宣传、决策咨询“三支笔”作用的协调发挥,把全国党校系统思想库建设工作推进一步,提升成为党委政府决策“想得到、信得过、用得上”的思想库。做这项工作的全过程中,要始终注意严格工作程序和纪律。

在交流发言中,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湖北、成都等8家省市委党校介绍了本单位加强思想库建设的主要做法,包括强化决策服务导向,建立成果转化机制,提升决策咨询效益,加强研究激励等,重点介绍了为中央党校两个内刊提供优质稿源的具体办法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同时,各党校对进一步发挥中央党校在全国党校系统思想库建设中的职能作用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一致表示要把本次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带回去,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黄相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