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作风建设要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中

2014年07月13日08:1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作风建设要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中

  作风建设贵在常抓不懈,要时刻摆上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中,形成常态化。

  作风问题大多存在于日常工作中,某些干部庸懒散,主要表现就在于工作上的不作为;某些干部存在铺张浪费、奢靡享乐、送礼找关系等不良行为,大多是打着为了工作的幌子进行的。脱离日常工作抓作风,不可能抓到问题的实质,还会留下诸多漏洞。比如,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有些人尽谈些人云亦云的套话,改进作风看似态度坚决,实际上是在回避具体问题,只想走过场,只求能过关。把作风与 日常工作分开抓,还会导致抓作风时看不见问题,而日常工作中作风问题又随处可见。看不见问题,自然无法有效解决问题。把抓作风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中,经常抓、见常态,才能使作风建设贴近实际,增强实效,使解决作风问题不留死角,让“走过场、求过关”等想法无法得逞,促使各级干部把作风真正改好、改实。

  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关键在于落实领导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时常调查分析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本地区本部门干群关系等情况,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解决,同时注重在推动工作中落实作风建设的要求,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增强自觉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慎独慎微,无论八小时内外,都要始终如一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这样,可以防微杜渐,促使各级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养成良好作风,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正能量。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