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地税局:便民办税“送春风”

2014年07月13日06: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地税局:便民办税“送春风”

  本报讯(记者邓珂)“原来办税一下午都办不完,现在一个小时就解决了,真是太方便了。”在省地税局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贾先生高兴地说。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地税系统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整治“关系税、人情税”和“卡、拿、索、要,生、冷、硬、顶”两个“顽症”入手,对“执法不规范、服务不到位”进行专项整治,有针对性地采取了34项整改措施,集中解决了600多个具体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办税“多头跑、重复报、时间长”问题,省地税局分层分级,广泛收集真想法,发现真问题。对征集上来的108条意见建议进行集体会诊,即知即改。

  推行全员首问责任制,提高办税服务效率。省地税局在全省地税系统加大“高标准”办税服务厅的建设力度,要求全系统办税服务厅都要把涉税审批事项前移至办税服务厅窗口“一站式受理”,严格执行即时办结时限规定,打造集业务受理、政策咨询、涉税审批、权益维护4项职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办税厅,加快实现办税服务厅职能转型。取消19个审批项目,合并、减少表证单书22份,免单、免填单10份,取消附报资料260份,切实解决税收服务不优、办税效率不高问题。

  提高税收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办税服务的高效化。省地税局直属局还开通网上平台,提供涉税查询、信息发布、表格下载、办税流程、咨询解答五大功能,打破办税时间和空间限制,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大部分涉税事项。

  从事会计行业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电脑上开通了网上办税业务,除了领发票等事项外,基本不用往办税服务厅跑,办理涉税业务全在网上进行。遇到不懂的税收政策,他就拨打“12366”或上“纳税服务QQ群”咨询,每次很快就会得到满意的答复。“现在可供选择的办税渠道真多,办理地税业务太方便了!”

  省地税局还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召开“纳税人开放日”活动,现场解决纳税人诉求30余件,限时解决50余件,依法为各类企业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开展大企业直通服务近百次,帮助大企业即时解决“特、难、急”涉税问题近百件,有力地支持了企业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信赖感、亲切感、满意度明显提高,进一步促进了征纳关系的融洽。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