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调整2014年中考体育 艺术类政策性加分录取政策

2014年07月12日11: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调整2014年中考体育 艺术类政策性加分录取政策

  本报讯(记者韩丽平)近日,哈尔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召开会议,决定对哈市2014年中等学校招生体育、艺术类政策性加分考生录取政策进行调整,体育、艺术类加分考生录取名额不占用重点高中原统招和配额计划,由哈市招考办统一进行录取。

  据了解,此次调整共两个方面:一是享受体育类、艺术类政策性加分考生的重点高中统招志愿填报,可选择依据文化课总成绩、体育考试成绩两项之和与其他考生同时填报重点高中统招志愿并参加录取;或选择在重点高中统招录取结束后,参考各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依据文化课总成绩、体育考试成绩、政策性加分三项之和填报重点高中统招志愿,其录取名额不占用重点高中原统招生计划,由哈市招考办统一进行录取。二是享受体育类、艺术类政策性加分考生的重点高中配额志愿填报,可选择依据文化课总成绩、体育考试成绩两项之和与其他考生同时填报重点高中配额志愿并参加录取;或选择在各重点高中配额录取结束后,参考考生就读学校各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依据文化课总成绩、体育考试成绩、政策性加分三项之和选择填报重点高中配额志愿,其录取名额不占用各初中学校分配到的各重点高中原配额生计划,由哈市招考办统一进行录取。其它录取政策仍然按照《哈尔滨市2014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执行。

  同时,哈市教育局表示,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中招加分造假行为,对中考加分造假的考生,一经查实,一律按规定取消其录取资格,并一追到底,绝不姑息,切实维护中考的公平公正。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