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桂阳9千余人受惠“生育关怀”

2014年07月12日06:3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桂阳9千余人受惠“生育关怀”

  本报7月11日讯(通讯员 颜复伟 周君飞 记者 邓明 李军)记者日前在桂阳县敖泉镇乌龙姜加工厂看到,工人们正在为即将开始的新姜加工作准备。职工张秀莲说,这个厂是村计生协会会长李六生筹资180万元开办的,被列为县“生育关怀”项目,村里还有11户计生家庭妇女像她一样在厂里就业,月工资都在1500元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桂阳县立足改善民生促计生,突出抓好“生育关怀”项目,重点关爱计生困难家庭。在落实好国家普惠政策基础上,力推计生利导机制创新。县民政、教育、移民等14个部门结合实际,出台了23条计生利导政策,确保计生家庭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惠、生活上有保障。县财政每年安排计生利导扶助资金1100余万元,对计生家庭进行奖扶,受惠群众达9000多人。

  此外,桂阳县有针对性地选择农村独生子女户和纯二女结扎户,作为“生育关怀——幸福工程”帮扶对象。目前,已对400余计生贫困母亲实施资金扶助。县里还将全县纯二女户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并利用有关专项资金,为独生子女家庭及纯二女结扎户每户赠送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或幸福安康保险。同时,开展“计生就业扶贫行动”,扶持富有地方特色的经济项目,引导其优先安排农村计生贫困家庭人员就业。全县每年优先安排计生家庭人员就业3000余人。并通过与有关创业基金对接,实施各类产业扶贫项目,帮助计生家庭脱贫致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走“少生快富之路”,支持“少生快富”示范户发展特色种养业。

  桂阳还采取措施,确保人口计生财政投入增幅高于经常性财政收入增幅,每年人口计生财政投入增幅不低于10%。近两年,更是以近20%的速度递增,投入到计生家庭生活改善上,计生户满意度大为提高。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