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沪剧名角集体收徒

2014年07月12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沪剧名角集体收徒

  本报讯 (记者 李峥)在上海沪剧院青年演员团成立三周年之际,上海沪剧院昨天为青年演员们举行集体拜师收徒活动。茅善玉、陈瑜等11位名师与青年演员结对,收洪豆豆、王森等12位优秀青年演员为弟子。7月28日至8月3日,四场或师徒同台或青年演员独立担纲的主题演出将在逸夫舞台陆续推出。

  新时期以来,沪剧面临青黄不接的严峻考验。为此,上海沪剧院加大对青年演员的培养力度,和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联手合作先后招收2006级和2013级两次沪剧表演班。如今,2006级全体青年演员已整体进团三年。藉着青年演员团三周年庆,上海沪剧院为他们举行拜师仪式。此次集体拜师收徒活动,各大沪剧流派的名家和中坚传人都以积极的态度开门收徒,共有11位名师收下12位学生。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