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奉新强力抓整改求实效

2014年07月12日05:0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奉新强力抓整改求实效

  本报奉新讯 (记者胡光华)奉新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以“发展不平衡、民生有欠账、基层较薄弱、作风不扎实”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摆,扎实整改,让群众切实感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从而提升群众满意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奉新县建立整改落实总台账,实行县委书记总负责、县长具体负责、县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各相关部门具体落实的整改责任制。该县聚焦“四风”集中整改,组织开展了8个专项整治,今年上半年,以县委、县政府和“两办”名义下发的文件数同比下降20%;清理腾退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超标办公房4000余平方米;调解矛盾纠纷548起,化解信访积案26件;调整25名村支部书记,对2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整顿和帮扶。

  奉新突出民生重点整改。围绕年初确定的城市棚户区改造、社区居家养老、保障性住房建设等5大民生工程,一件一件抓落实,逐项逐项抓整改。启动了城市棚户区、国有垦区792套危房改造及城区危旧房改造工程,1500套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正抓紧落实,城北中学建设已意向性确定选址,拓展了2个“居家养老”服务点,在城区开展了“门前五包”联创联建活动,实施了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工程。

  始终坚持开门抓整改。该县将整改内容向社会公布,整改过程让群众监督,整改效果请群众评判。县委督导组对照整改总台账对活动单位的整改进度全程跟踪督导,对整改措施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责令“加火回炉”;对领导责任不落实、组织推动不力、整改进度缓慢的进行约谈问责。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