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四领域集中整治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

2014年07月11日08:1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四领域集中整治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

  本报讯 (记者谢贤伟 通讯员 陈孔霖) 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即日起至11月30日,全省工商系统将开展“八闽红盾出击”——2014年集中整治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以互联网、汽车及配件销售维修、家具建材装修装饰、公用企业等四个行业和领域为整治重点,集中整治社会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不正当竞争、消费侵权、假冒伪劣等突出问题。

  在互联网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将重点整治网络商品经营者通过互联网销售仿冒假冒商品的行为;擅自使用知名网站特有或近似的域名、名称、标识,造成消费者误认的行为;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以互联网从事“傍名牌”侵权行为,等等。

  在汽车及配件销售维修行业,将重点整治销售侵权仿冒产品或使用侵权仿冒产品进行汽车维修、保养的行为;对汽车配置与功能、产品价值进行夸大,虚假允诺零利率、零手续费等虚假宣传行为;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商业诋毁行为,等等。

  在家具建材装修装饰行业,将重点整治家具、建材、装修装饰经营者以未经科学检测、没有鉴定结论、没有统计数据等真实、科学的依据所进行的评比、推荐、评奖的结果,进行宣传的行为;销售仿冒假冒家具、建材、装饰材料的行为,等等。

  在公用企业领域,将重点整治公用企业和其他依法具有独占地位的经营者限制竞争行为,以及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滥用行政权力实行地区封锁、行业垄断行为。

  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起,全省工商机关将用三年时间分行业、分领域,持续开展不正当竞争行为的集中整治,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替群众维权,帮企业打假,从“线下”到“线上”保障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