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袁隆平考察望城“三一丰产”基地

2014年07月11日06:5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袁隆平考察望城“三一丰产”基地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 谢璐)当前,早稻生长已进入成熟、收割时期。“三一丰产”工程示范基地的水稻长势如何?带着疑问和期望,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政协副主席、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袁隆平,今天来到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地考察。

  “三一丰产”工程是袁隆平院士倡导实施的“三大粮食增产科技工程”之一,在南方高产区,研究并推广应用以超级稻为主体的粮食周年高产模式及其配套栽培技术,以达到周年亩产1200公斤的目标,实现“三分地养活一个人”。长沙市望城区成为该示范项目的试点县之一,示范点选址在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望城综合采用了“双超”栽培技术模式,选择高产品种合理搭配,坚持测土配方高效栽培及病虫危害专业统防统治等技术措施。

  袁隆平走到田埂上,弯腰取样,仔细查看稻穗生长情况。看到示范田稻穗整齐划一,株叶形态优良,田间无病虫危害,他频频点头称赞,早稻长势很好,希望每亩试验田能收割早稻500公斤、晚稻700公斤,加起来1200公斤,三分地产360公斤,按照国家粮食安全指标——中国人每人每年360公斤的标准计算,三分地的粮食就够养活一个人了。他说,双季稻比一季稻产量高,但是农民普遍不愿意种,因为劳动投入太高,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强农惠农政策的力度,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