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与书的故事”征文激励更多人以书为友

2014年07月11日03:4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我与书的故事”征文激励更多人以书为友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刘彬)知识改变命运。李嘉诚先生当年对自己成功经验的精辟总结,今天已经为数不尽的人们以自身经历所印证。4月23日,第19个世界读书日,本报刊登了“濠江杯·知识改变命运——我与书的故事”有奖征文启事,旨在为读书者提供讲述其与书的故事之平台,激励更多人以书为友。

  启事刊登后的两个多月里,征文投稿络绎不绝,最多时一天可收到近百封读者来信,更有像江苏张家港的孙杨生老人投递来纸质信函。退休赋闲的徐州二中陈景凯先生在讲述其读书故事的同时,特作画一幅,表达“读书就是与智者交谈”的切身感受。

  迄今,收到的近千件投稿中,作者包括工人、农民、军人、公务员,当然不乏名家、大家。开栏之前,上海电视大学教授鲍鹏山闻讯欣喜,随即提笔讲述了他的读书故事。厦门读者陈姬读到本报5月16日书林版刊登的鲍鹏山的《被美丽世界的光芒洞穿》一文后,感慨地说:“读书启智,从鲍教授的字里行间得以充分体现。”6月27日,本报书林版的征文栏目稿采用了“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前总经理沈昌文的《我的求知故事》。文章见报后,沈先生的几个出版界老朋友说,沈老的求知经历真正践行了“知识改变命运”。

  仔细阅读过几百篇读者征文后,“濠江杯·知识改变命运——我与书的故事”有奖征文组委会发现,尚有众多人的经历与鲍教授如出一辙。今天,他们中有的成为大学教师,有的成为政法干部,还有的从小受文学作品熏陶而成为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类拔萃,他们的一切皆缘于有书为伴。

  本次“濠江杯·知识改变命运——我与书的故事”有奖征文活动由本报与澳门晚报合办,读者可致信gmdushu@163.com邮箱参与征文活动,与他人分享你精彩的读书故事。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