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辽源急群众所需向问题“开刀”

2014年07月11日00:0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辽源急群众所需向问题“开刀”

  本报讯(记者隋二龙苗玲玲)在辽源市行政审批大厅消防支队窗口办公区域,几面烫金字的大红锦旗格外引人注目。“消防支队审验进‘大厅’,来办事更方便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还到施工现场指导,可让我们少走了不少‘弯路’。不知道怎么感谢好,就送了面锦旗。”指着那面写有“文明服务、廉洁为民”八个大字的锦旗,来大厅办事的辽源市肛肠医院业务院长李平举感慨地说。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辽源市消防支队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审批服务机制,今年3月19日,把防火监督处工程审核科和验收科“搬入”市行政审批大厅,实现了审批项目在大厅“一站式”办理,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这是辽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一个侧面,全市把此项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强领导、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并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即知即改,勇于向问题“开刀”。

  重点问题即时整改。坚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努力使突出问题整改立见成效。针对少数干部大操大办升学宴、搬家宴、红白喜事借机敛财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查处大操大办违规违纪问题57起,其中立案19起,处分违纪党员干部20人,通报典型案件5起。对于医保报销时间过长、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过重问题,将医保报销由周审核改为即时审核,已办理市外转诊业务391笔,且实现了省内即时报销。针对农民工权益保障问题,组建了全省首家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工作站,免费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代理诉讼等法律援助,目前已为950名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720万元。

  专项整治集中整改。在整治庸懒散奢和软弱涣散上,对个别机关干部上班期间上网看电视、聊天、逛淘宝、工作脱岗等问题进行点名通报批评。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确定整顿对象98个,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1711人。在整治行业不正之风上,开展城区廉租房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情况专项检查,清查出存在违规问题居民890户,查处违规违纪党员干部43人。针对殡葬移风易俗不到位和群众丧葬负担过重的问题,推出了“两降低三取消”措施,有2项收费分别下降40元,取消了3项收费合计155元。

  民生问题着重整改。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上,建立了师德师风测评、家长座谈会和社会监督、县区联动调查三项机制,对4名办班补课的教师进行了行政记过处理,取消3年内晋级资格。针对群众维权法律服务不到位问题,建立46个法律专家服务站,设立968968热线电话、法律网站、手机短信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的多功能综合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公益性法律咨询服务。针对群众反映的医院药价过高问题,制定实施了企业黑名单、药品进价让利等10项制度,全市医院药价平均下降30%左右。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