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广西启动工业设计奖评选

2014年07月10日07:1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启动工业设计奖评选

  本报南宁讯 (记者/莫艳萍)“广西之所以能出上汽通用五菱、玉柴、柳工等一些国家甚至世界级的品牌,除了质量、创新等元素支撑外,还与产品设计密不可分。”7月8日,广西正式启动首次工业设计奖暨工业设计大赛。

  工业设计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制造业发展的先导产业和产业链中极具增值力的环节。自治区工信委副主任潘峰表示,广西工业总量偏小、结构不优、综合竞争力不强,一个重要原因是创新能力薄弱。去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广西工业发展大会,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发展,设立了包括广西工业设计奖在内的系列奖项,奖励有突出成绩的企业、企业家、各工业园区和从事工业设计的一线科技人员,相关赛事由此应运而生。

  “希望通过此次工业设计奖评选及大赛,吸引国内外更多优秀的工业设计企业和人才落户广西,促进广西工业设计发展。”广西工业设计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据介绍,广西工业设计奖以“设计创新未来”为主题,以“全球视野、中国力量、广西声音”为使命,产品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底,预计9月完成初评、综评、审议和公示等环节,获奖作品将于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在南宁、桂林、柳州、北海、梧州等地公开展示。

  据悉,广西工业设计奖设置了产品设计奖和概念设计奖两大类,每年组织评选奖励1次。产品设计奖设奖37个,概念设计奖设奖9个。工业设计大赛也将设立相应奖项。参评产品类别包括消费产品类、电子信息产品及办公设备类、交通运输类、工业设备类、新媒体和平面包装类等五大类。概念作品围绕上述五类产品,提出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和消费结构升级要求、具有前瞻性的设计作品。

  自治区政府将对获得广西工业设计奖的获奖者予以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奖金最高为20万元。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