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两岸嘉宾感受同根同祖骨肉亲情

2014年07月10日06:0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两岸嘉宾感受同根同祖骨肉亲情

  “情系三晋——两岸文化联谊行”抵达临汾

  本报讯(记者 李晓芳)7月9日,“情系三晋——两岸文化联谊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的百余名嘉宾在蒙蒙细雨中,来到向往已久的壶口瀑布、洪洞大槐树遗址,触摸华夏文明的根脉,感受炎黄子孙一脉相承、同根同祖的骨肉亲情,共话华夏文明看山西,共叙海峡两岸一家亲。

  当日上午,笼罩在烟雨中的壶口瀑布张开双臂迎来了海峡对岸的游子。黄河岸边,60名当地农民激情唢呐合奏《壶口唢呐吼世界》。“情系三晋——两岸文化联谊行”荣誉团长、台湾政治大学教授程建人动情地说:“黄河,我的母亲河,我们终于来了!”

  当日下午,洪洞大槐树遗址用震耳欲聋的威风锣鼓迎接两岸嘉宾。在根雕大门的“根”字影壁前,台湾戏曲学院副院长蔡欣欣潸然泪下,她说:“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姓氏,拜祭自己的列祖列宗,感到非常安慰和满足。”

  临汾市市长岳普煜欢迎两岸嘉宾莅临临汾。他说,2013年临汾在台北成功举办了经贸恳谈会,开辟了两地经贸合作的广阔前景。今年4月,临汾蒲剧院小梅花剧团和吉县黄河风情唢呐艺术团赴台成功演出,成为了两岸文化交流的点睛之作。此次“情系三晋——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必将为进一步深化两地文化交流谱写新篇章。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