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

2014年07月10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的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中马政府合作中期规划谅解备忘录(2014-2019)》的签署。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赵明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的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

李克强表示,中马传统友好,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密切合作,是不同幅员人口、文化传统、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和谐共处的典范。中国重视发展同马耳他的关系,愿同马方落实好两国政府合作中期规划,为中马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和内涵。

李克强指出,马耳他地处地中海心脏,具备辐射地中海沿岸的区位优势。中马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中方愿同马方深化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海洋、旅游等领域合作。希望马耳他作为中国在欧盟内的好朋友、好伙伴,继续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穆斯卡特表示,马中关系建立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基础上,近年来取得巨大发展。马方愿以双方签署两国政府合作中期规划为契机,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并发挥马耳他的区位优势,推动欧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中马政府合作中期规划谅解备忘录(2014—2019)》的签署。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0日 02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