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文体展演预算节省400万

2014年07月09日10:22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文体展演预算节省400万

  文体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雯)省第十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曲靖市开幕。据筹委会透露,开幕式文体展演方案经过反复调整、修改、精简,活动经费由最初的680万元减少至279万元。

  据介绍,开幕式展演共5个部分,用时约40分钟。8月18日的闭幕式,没有文体展演,用时仅需半小时左右。

  据悉,此届省运会实现了全省运动会、职工运动会、大学生运动会、青少年运动会等“四会合一”,规模和参赛人数大幅增多。共设青少年组、成年组2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设21个大项、485个小项;成年组分设大学组、职工组,设16个大项,大学组设160个小项,职工组设156个小项。青少年组有3409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大学组、职工组预计将有5500人参加预赛。在决赛阶段,预计将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新闻记者、志愿者等15000人参加。

  筹委会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创新风”的精神,严控经费开支。竞赛、安保器材及设施设备等严格遵循“能借不租、能租不买”的原则,高效利用资源、优化竞赛方案、提高场馆利用率、缩短办会时间、不赠送纪念品。开幕式表演突出全民健身特色,3993名演职人员均由本土群众演员担纲。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