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 对口支持湖南涉外

2014年07月09日06:3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中南大学湖南大学 对口支持湖南涉外

  本报7月8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蒋艳娟)从今年开始,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法学等专业的学生,也能享受到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的名师教授专业课程;涉外的老师也可担任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导师,或开展博士后研究……今天上午,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对口支持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签约仪式举行。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仪式,并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现场调研。

  根据合作协议,两所名校每年派遣教师参与涉外的学科专业建设,支持和帮助涉外申办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各类科研平台,申报与建设专业学位硕士点。两所名校帮助涉外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接受涉外教师进修访学或进行博士后研究,涉外优秀教师可兼任两校的硕士生导师,可旁听两校专业核心课程。双方共建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实习基地,共同研发课题,共享实验资源,共同承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

  李友志说,这种对口支持是一种双向的支持与合作,两所名校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学科建设和科研力量都很强大,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历史包袱轻,机制更灵活。这种合作,将在发展职业教育、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有探索意义。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