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理启动通关单无纸化联网核查

2014年07月08日12:2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大理启动通关单无纸化联网核查

  本报讯(本报记者) 近日,大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大理海关在已实施的通关单联网核查的基础上先行先试,正式启动大理地区通关单无纸化联网核查。这是大理地区继直通放行和绿色通道制度后,进出口货物通关的又一项“红利”,将推进“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便利化通关措施的落实,助推大理外贸经济发展。

  实施大理地区通关单无纸化联网核查,是大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大理海关为进一步优化大理外贸出口通关监管和服务,简化申报手续,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和口岸通关效率而采取的新举措。实现通关单无纸化联网核查后,外贸企业将免去两个通关环节,提高通关速度,并大大减少纸质通关单遗失损毁的风险。此外,企业还可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跟踪通关单的流转过程和核验情况。据悉,在大理海关报关的企业都可以享受通关单无纸化联网核查便利措施,涉及货值每年将超过1.7亿美元。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