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欧专家昆明研讨环境司法

2014年07月08日12:2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中欧专家昆明研讨环境司法

  本报讯(记者 张若谷) 近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和服务中心、司法协助创新中心共同主办,云南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承办的环境司法与环境正义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来自15所高校近百名中外学者以及有丰富法律实务经验的法官、律师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并围绕环境司法正义研究、环境司法典型案例研究、环境诉讼程序研究以及环境司法审判机构研究4个方面展开了研讨。本次研讨会是“中国西部环境司法和环境维权能力建设”项目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加强环境司法能力、维护污染受害者环境权益、提升环境公益诉讼技能,实现促进环境法治的最终目标。项目内容包括组织对中国西部法官和检察官环境法培训、两次国际研讨会、在云南省支持建立2个环境法庭;组织中国法官、律师、学者到欧盟国家进行环境司法实地考察等。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