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怒江:公务用车贴标志 专段号牌全取消

2014年07月08日12:2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怒江:公务用车贴标志 专段号牌全取消

  本报讯(记者 付雪晖) 近日,记者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级行政中心车库看到,过去停在这里的“云Q99”开头的公务用车一辆都看不到了,仔细观察后发现,车辆还是过去的车辆,只是都换成了普通的“云Q”号牌。

  早在2013年8月,为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怒江州委、州政府制定实施细则,所有公务用车全部粘贴公务用车标志,接受社会监督。今年5月,州委办、州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取消“云Q99”专段号牌的通知》,为做好清理换牌工作,怒江州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于6月2日起,对全州悬挂“云Q99”专段号牌车辆进行认真排查、登记,及时与州交警支队和“云Q99”号牌持有单位沟通协调,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对换牌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使清退换发牌照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全州所有悬挂“云Q99”专段号牌车辆已全部换成普通号牌。

  与此同时,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专段号牌清理后的领导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规范领导干部用车行为,更好地维护党政机关形象。6月19日,州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驾驶员,由州交警支队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知识培训,并对驾驶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机关驾驶员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身作则,自觉遵章守纪,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等各类违规使用车辆情况的发生。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规则、安全操作规定和车辆的有关管理制度,遵章守纪、文明礼让,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严格执行本单位车辆派遣及驾驶等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努力提高职业技能和职业操守。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