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修建桥梁为何避直就弯?

2014年07月08日12:2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修建桥梁为何避直就弯?

  编辑部:

  我们是昭阳区炎山镇大坟包小田村在外打工的农民工,最近听说要在小田村大坟包处修建桥梁的消息。修路架桥利国利民是得民心的好事情,可是,我回乡时看到,在大坟包修建的桥梁设计避直就弯,避易就难,为何要这样设计,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我不懂桥梁设计,但在实地察看后发现,在大坟包准备建桥的地方,两侧是很深的凹地,这样建桥的跨度大,需要修建的桥墩多,而且桥墩的高度大,建桥花费的资金多不说,还增加了车辆在桥上行驶的安全隐患,更重要的是多占了农民的土地,其中就有我们的自留山。而且从长远来看,由于桥和路两端是弯的,不适应将来沿江山路的发展。

  据老家的人说,这座桥是区上一位热心领导找来的公益项目,如果桥修直了,桥的跨度小了,沟两侧的路基坚固,桥墩少、而且不高,占用土地少,整个修桥的费用就能节约很多。目前,修桥工程就要开工了,希望相关的专家能亲临现场,评估大坟包桥梁的设计,不要让公益的事业留下太多的遗憾。

  昭阳区炎山镇大坟包 王林 本报记者 栗静敏整理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